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校長就任感言

  我住家在樹林,能夠調回到育林國小任職,服務在地社區的學子,是最令人高興的事,尤其,可以接續師傅校長的棒子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向前大步邁進,傳承教育的精神,是上天對我最好的安排。爾後,我將秉持蔡校長的精神,在既有的經營基礎之上,為我們育林國小的學生全力以赴。
  我與蔡校長有非常久遠的情誼,他曾經是我參與鶯歌永吉國小新設校籌備時的好房東,提供設校前的辦公處室場地,新設校工作得以順利進行;他也是我的師傅校長,大約在七年前,因緣際會,參加蔡校長所主持的讀書會,經過他一番的指導後,才能夠榮登台北縣第一期候用校長班金榜,而在學校教育的工作生涯得以更上一層樓。因此,榮任校長之後,即以蔡校長的奉獻精神為榜樣,戮力從公,為偏遠地區教育奉獻心力,有感於弱勢學生的潛力經常被埋沒,特別爭取許多不同的管道資源,加以扶持栽培,使這些學生順利發展,成為有用的人才。
  我的教育理念是以學生為中心,以教師為主體,激發學生的潛力,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社區公民。對於育林國小的經營與發展,我有一個教育的未來夢想,就是希望營造育林國小成為台北縣卓越學校之ㄧ,使老師都具有教育專業,家長都能參與教育的夥伴,校園像家庭,涵養我們的學生高品質生活的能力與素養,充分了解個人獨特的價值,每天都在成長進步。
  從現在開始,讓我們一起為育林國小的未來教育夢想,共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